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8 04:29:12
日報

別做投資界羊咩

分享:
別做投資界羊咩

小弟於2017年起於各大報章雜誌開始寫專欄文章,常抱持特立獨行作風,極少直接作出投資建議及預測。因若要確認一個市場的升跌,以文章為例,沒有十萬字以上的評論,總括市場內外因素及世界局勢,任何評估也是片面,文章寫到論文一樣又有誰有心力看完,但論述不嚴謹,又要被「專家食屎」。

但換個角度這也是好事,讀者學乖了不再盲信,反而令某部分對自己有要求的朋友進步了。就算長年累月預測準確,也會有一班hater追住來鬧,如在中介行業的KOL尚可以此建立名聲,但普通投資者如我只會將事實一一列舉,期望讀者能自己作出分析。上月於某電視台節目,題為「香港樓市十大升因」,嘗試列出過往升市11個原因(你無睇錯,係送多1個嘅),由政策到經濟周期各大行業及國際地位,讓讀者自行評分,為自己看法負責。

買樓對許多港人是人生大事,一生人就為了供養那一、兩層樓,就算多忙碌,也應該花時間研究,否則在錯誤時間作出錯誤選擇,只會白忙一場。特別是現時台海局勢緊張,香港將會面臨一個從未出現的局面,俄烏衝突持續,美國大幅度加息,下年中或會出現經濟衰退,只懂賺錢的香港人是時候醒一醒了。原野中的羊群,哪一隻會被狼群食掉?是對周邊沒警覺性,不知危機已經逼近的一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