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3 15:23:41

加息、開關前樓市膠著 宜趁機執平貨

分享:
加息、開關前樓市膠著 宜趁機執平貨

加息周期開始,難免會影響買家的購買意慾,市民入市心態自然變得審慎。(資料圖片)

7月又是加息月,美國聯儲局將於月底再次進行議息會議,市場已普遍預期今個月勢必大幅加息以對抗通脹,當然今年以來美國已先後三度加息,累計加息一厘半,不過香港銀行仍然未有跟隨加息,香港幾時加息仍需視乎本地資金的情況及同業拆息變成,加息周期開始,難免會影響買家的購買意慾,市民入市心態自然變得審慎。

與此同時,因應近月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反覆,相信距離中港恢復正常通關仍有一段距離,缺乏內地資金的進場,加上早前旺市已消耗一定的購買力,缺乏內地新客源下,短期內市場的購買力確實稍稍回落,令近月的樓市出現膠著的狀態,一手市場交投仍然平持平穩,但整體二手成交量卻已顯著放緩,相信在加息及短期未能通關的陰霾下,樓市仍然膠著。

當然隨著新政府上場,市場對新政府在加快房屋供應亦有一定期望,新政府亦已表明,未來土地發展以至房屋供應,將達至提速、提量、提質、提效,相信整體未來供應會遂步提高,積極推展樓市穩步前行。

綜合而言,短期內樓市或許仍然膠著,二手整固期仍會持續,不過除非整體經濟環境出現逆轉,因應在過去兩年疫情下,整體新樓動工量減慢,未來新樓落成量勢必減少,供不應求下樓價大跌機會不大,同時亦難以出現顯著回升。事實上在現階段樓市仍然膠著,個別業主或許需要急於求售而減價招徠,加上移民潮下市場上整體二手放盤量增加,放盤增加叫價平穩,用家可以趁機入市執平貨,隨時可以以低於市價購入「心頭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