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05 11:00:00

加拿大就業數據是否持續受壓

分享:
加拿大就業數據是否持續受壓

原油與加元有強烈相關性,油價走勢亦將影響加元走勢。(資料圖片)

加拿大6月通脹率持續突破新高達到8.1%,加拿大亦持續加息,聲稱將用更積極方法來加息以降溫通脹率,另認為未來通脹將持續走高。基於加拿大採取更積極方法來降溫通脹,並認為加拿大就業數據將逐漸受壓,家庭支出料開始受到影響,便可能陷入衰退情緒。

由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市場開始擔憂未來經濟恐陷入衰退,並對風險產品開始受壓。而加元是屬於商品貨幣,導致短期內加元都大幅受壓。此外,OPEC+開始將增產,料對原油受壓,而原油與加元有強烈相關性,亦將影響加元走勢。 

從技術分析來看,美元兌加元保持上漲趨勢,由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來降溫市場對商品的需求,將提升市場衰退情緒,並會持續的反映在美元兌加元的上漲走勢。目前美元兌加元也突破了關鍵阻力位,也形成了N之形態上漲,而EMA(平均線)也顯示上漲趨勢,便判斷會持續的上漲。可以關注1.28價位,可建倉操作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