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2-07 11:00:00

加拿大放緩加息幅度

分享:
加拿大放緩加息幅度

加拿大央行10月已經開始放緩加息幅度,從0.75厘降低至半厘。(資料圖片)

加拿大央行10月已經開始放緩加息幅度,從0.75厘降低至半厘,由於今年各國通脹大幅提高,市場對能源與食品持續提高,加拿大是出口原油為主,並間接令通脹大幅升溫,便進行幾次大幅加息來降低市場需求,期間逐漸提高經濟衰退情緒,並讓失業率逐漸提高,而消費情緒亦開始放緩,加上近期能源與食品價格開始進入下跌趨勢,逐漸對加元構成強力阻力。

另外,OPEC+宣布大規模減產,各國對天然氣需求持續升溫,對通脹提供支撐,也間接讓加拿大的消費物價指數再次走高,預期加拿大加息周期拉長。

目前市場預期加拿大會持續放緩加息幅度,便會對加元構成強力阻力,加上近期原油進行強勢下跌趨勢,便判斷短期內加元將持續受壓。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元兌加元已經驗證了1.325的價位,也是EMA89與EMA144的支撐點位,預期短期會進行上漲趨勢,如果價格突破了1. 365的價位後,可預期有較大上漲空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