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8 04:30:15
日報

北向

分享:
A股

北向

上周A股基本複製了前一周的走勢,周初上漲周中調整,最後再由上周五下午的拉升結束全周的交易,這也基本符合我近期的判斷:波動降低,結構性行情為主。

當然,如果說有不同,那和前幾周最大的不同在於:上周不管指數漲跌,北向都保持了淨買入的狀態,尤其是在周中指數調整的時候,北向依然持續買入,除了春節前國家隊救市那周外,這種情況近一年來尚屬首次。我看了最近一些海外投行的報告,對A股的觀點確實在轉向樂觀,所以我認為,近期的北向流入可能與國家隊無關。

但是,對於老外的動向,市場存在著很大的分歧,多數人認為,這主要是一些類似對沖基金的短錢來投機一把,甚至多數是空頭回補(平淡倉),持續時間存疑。當然,這也從另外一個角度說明,內資對當前的市場還是心存疑慮的,主流觀點覺得目前位置缺乏上攻動力,需要修整,「春季躁動、4月決斷」,多數人傾向於春季躁動已接近尾聲,後面需要根據宏觀基本面的變化來做「決斷」。用句前幾年網路流行語:目前又到了內外資互道SB的時候,究竟誰對誰錯,不妨拭目以待。

Ad Block

最後聊幾句結構。雖然老外買入撐起了指數,但在結構方面,顯然還是遊資的天下。除了華為、算力等傳統熱點外,上周最熱的非「低空經濟」莫屬,雖然對於低空經濟的未來,我是存很大的疑問的,但資金並不管這些。另外一個熱點在以銅為代表的有色板塊,據說是炒內地經濟復甦。按照去年下半年「低波動結構性行情」的慣例:周末最熱,下周必調。

因此,這也是周初值得關注的,看看熱點會不會輪轉,會輪轉到哪個板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