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5 04:29:50
日報

匯率

分享:
匯率

匯率

上周北向結束了持續流入的局面。在上周二日本央行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後,老外開始從內地A股撤退,後面幾個交易出現了連續流出的跡象。由於北向基金被不少人認為是當前市場最後一股增量資金,它的流出多少對市場情緒帶來了一些影響,上周五的走勢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熱點方面,低空經濟依然是上周最熱的板塊,直到上周五萊斯資訊和縱橫股份同時因為嚴重異動被拉入黑名單(重點監控品種),這一板塊才出現調整,這也打破了「大熱必死」的魔咒,表明市場的風險偏好並未降低。

此外,上周市場還有兩個熱點引人關注,一是國產長文本大模型KIMI火爆,引發了AI應用板塊的活躍,多檔股票開始連續大漲,周末還有阿里巴巴等數家公司宣布推出或升級新的長文本大模型,估計這一熱點本周還有可能延續。二是英偉達的GB200將採用銅纜連接,直接引爆了A股中的銅纜板塊。

與指數下跌相比,上周五關注度更高的是離岸匯率突然大跌。雖然有美匯指數走強的因素,但考慮到人民幣匯率並不是純市場化的,不得到「默認」不太可能出現大貶,因此,這是不是代表著監管當局對匯率態度的某種新變化?如果是,那其他暫且不說,北向的流出壓力應該會明顯增加。

Ad Block

就技術面而言,上證綜合指數上周五的中陰線讓市場處於短線多空轉換的臨界點,匯率的波動又讓市場增加了些許疑慮,如果周初市場繼續向下,則天平會倒向空頭一邊。問題在於,在「增加市場內在穩定性」的大背景下,某隊會讓這種局面發生嗎?這可能是本周指數層面最值得關注的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