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9 04:29:49
日報

半導體ETF有甚麼選擇?

分享:
半導體ETF有甚麼選擇?

半導體ETF有甚麼選擇?

憑著最新一季驚人的業績,半導體龍頭企業英偉達(Nvidia)股價年初至今已飆升超過80%,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股票之一。毫無疑問,其中最能受惠人工智能發展的行業是半導體,而現時的情況可以與以往個人電腦和手提電話普及時的情況相比,預期芯片製造商在未來10年的需求將迎來大規模結構性增長。

英偉達股價大幅上漲固然讓投資者非常高興,然而不少投資者亦擔心現時投資於英偉達有高追的風險。如果你是其中之一擔心的投資者,可以考慮以下追蹤半導體行業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作選擇。

第一是追蹤MVIS美國半導體25指數的ETF。由於此半導體ETF的限制比起同儕ETF最為寬鬆,因此英偉達的比重在該指數ETF的配置上,有較高的集中度風險。

第二是追蹤MVIS美國半導體10%ESG指數的ETF。該指數與MVIS美國半導體25指數使用相同的選股模式,但由於指數不得將超過10%的資金投資於單一證券,因此在持股分布上,英偉達持倉比重比MVIS美國半導體25指數少一半。

第三是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的ETF。指數是一個由美國30家最大上市半導體公司組成的修正市值加權指數。由於指數對單一證券的持股上限為8%,在三條指數中的英偉達持倉最少,十大持倉亦最分散。投資者可因應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目標作出選擇。  

Ad Block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