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3 04:30:23
日報

半年

分享:
上證綜合指數

半年

……3,202點,上證綜合指數以勉強收復3,200點的表現,結束了上半年的交易。

回顧上半年的A股,上證指數並不難看,與年初相比,上漲了112點,但這逾百點的漲幅,主要得益於第二季度初的「中特估」。除了上證指數外,其他指數的表現要拉胯得多。

板塊方面,上半年有兩個特點,一是與經濟關聯度呈強「負相關」,消費、投資等與經濟關聯度高的行業走勢低迷,AI、中特估這些表現強勢的板塊,都基本與經濟無關,所謂「賺的不是經濟增長的錢」;二是抄海外作業,做AI的人天天盯著英偉達的K線,「人型機器人」炒家則大多數把特斯拉放入了他的自選股。
 

Ad Block

6月中旬以來,關於經濟的討論明顯多了起來,特別對7月局會的預期,總體而言,謹慎預期是市場的主流,大多數認為不會有強刺激。基於這種謹慎預期,我不覺得下半年的市場風格會有大的變化,與經濟無關、抄海外作業依然還會延續,尤其是AI,可能還是下半年最主要的一條主線。只不過,其中的節奏可能會有變化,上半年主要是炒光模組、AI伺服器等算力硬體。下半年會不會切換到其他細分子行業,諸如模型、應用端,這需要觀察的。

此外,目前拍腦袋能想到的潛在熱點,還有一帶一路和華為手機鏈,今年是一帶一路戰略實施10周年,估計下半年游資也不會放過這一題材;華為一直在傳下半年會有5G手機推出,如果確實,估計這一題材認同度也會很高。

Ad Block

回到短期,7月是中報季的開始,按照慣例,7月中上旬市場會短暫回歸業績主線,往往會有個炒業績預增的過程,不過,歷史經驗同樣告訴市場,這不會成為中期主線。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