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5 04:30:00
日報

友邦易帥

分享:

友邦保險(1299)宣布易帥,因為現任CEO行將退休,其職位將由現任中國平安保險(2318)猛將接替。市場聚焦的,不是人事任命,而是巨企的涉嫌挖角行動。市場本來就是那麼大,人才庫亦然,總有一定的晒士,透支也有額度,人事更迭,日升月移,本來稀鬆平常;但友邦易帥,畢竟是業界大事,動輒影響股價之餘,現在因為涉嫌「挖角」,連對家的股價也要受累。 友邦點將,也是擺陣,決定由內險龍頭壽險猛將接掌帥印,也可讓投資者明白,內地市場是其業務重中之重。


中國業務為友邦近年增長最快一環,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新業務價值按年升34%,完勝作為老二、增長只得19%的香港;分別佔整體新業務價值約四成和三成,落到第三季就是近日以來本港受社會衝突影響增長減慢,中國仍然是增長最快。是次人事任命,市場推測是友邦刻意加強內地業務,肯定其長期投資價值甚至帶動其他增長的漣漪效應,可以理解。事實上友邦正朝向此路推進。政策方面,深圳前海設立「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都是利好。


大和早前就有報告指,受內地訪客下降所拖累,友邦本地業務短期會續受影響,但仍具長期增長結構性因素所支持。但內地業務方面,未見受減價戰影響,大致保持定價紀律;更重申其「買入」評級,續為行業首選,目標價由95元調升至97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