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6 04:31:18
日報

台海危機最危險時刻還未到

分享:
台海危機最危險時刻還未到

台海危機最危險時刻還未到

其實一直以來,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永遠是亞太,皆因此地有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四個大國,還有朝鮮這個軍事強國,以及韓國這個經濟強國。只是由於有中、美、俄三大國的克制,方才保住了幾十年的平安。

也正是由於亞太區的平安,所以在先前的幾十年,大家才會關心中東,甚至是非洲的動亂,實則這中東和非洲向來不是大國的核心利益。當然,烏克蘭也是歐盟和俄羅斯的核心利益,可是歐盟和俄羅斯已今非昔比,也只有牽涉到中美爭霸,才是廿一世紀的軸心所在。

今日的台灣,就是中美爭霸的前線,所以我們也可以說,台海才是現時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其實很多人都已看穿了民進黨的本質:它的目的是執政,不是台獨,問題在於,它的繼續執政,仰賴於美國的支持,不單是軍事上的支持,就是在本土政治樁腳,以及本土的軍事布局,也早已被美國人所滲透,沒有美國人的首肯,其領導人連代表黨內出選也沒可能,更遑論當選了。

所以,現時中國的策略,是連同民進黨談判也費事,皆因對方根本沒實力,無論台獨,抑或是統一,甚至是小如食物入口、軍事採購、「台積電」以及其他高科技企業的發展策略,台灣當局都無權置喙,正是應了廣東俗語:「小便都無力」,還同它談來作甚?

佩洛西回到美國後,指責黨友,說她的訪問台灣,不過是秉承了拜登總統一貫以來(掏空「一個中國」)的政策,還有已事先徵詢過多個黨友並且得到他們的支持,為何出事後,黨友們反過來譴責她呢?

我相信她說的是事實。然而,身為政客,哪有不卸鑊鍋呢?反正她已是舊電池,不如把鑊都摔在她的身上,讓她發揮最後的作用吧。

拜登政府的判斷是對的:北京應在鎖定今次軍演後的「利潤」,不會作出進一步攻擊。真正的危機,是在明年,很可能由共和黨勝出中期大選後的眾議院新議長究竟會不會也來訪問台灣,以及在後年的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究竟會不會也來台灣造勢?還有,到了5年後,中國和美國的軍事差距拉到了最接近,這才是最危險的時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