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1 04:30:34
日報

和電競高手吹水

分享:
和電競高手吹水

現時內地也在壓抑電競業。 (資料圖片)

有一個說法,電競選手一旦過了25歲,技術便會走下坡,因為年紀大了,手腳和反應也會慢了,因此,他們的比賽生命很短很短,很快便退休。

我有一位電競冠軍朋友,他的說法是:「梗係唔係啦,電競打到三十幾歲,也不會有太大的退步,只不過少年人沒甚麼娛樂,可以專心打機。但如果成為了電競選手,搵到錢,當然又媾女又買車又多娛樂,分了心,技術梗係會退步啦。」

這令我想起,幾十年前的漫畫界。那時的青少年很多都喜歡畫漫畫,年紀小小,十三、四歲便入行,縱然薪水少,工作時間長,也不介意。

加薪未必可增加效率

他們喜歡在公司睡,皆因沒有甚麼娛樂,在公司和同年紀的同事吹吹水,交換漫畫心得,總比回到公屋狹小的家更加愉快。

然而,如果老闆加他們薪水,加到某一程度,在那時的「門檻」是7,000元,他們的工作效率反而會變低。這又是去媾女、看電影、買電器等等的花錢行為。當心思去到了花錢方面,工作效率便會降低,這是不易定率。

以上故事令我得到了一個經驗,就是加薪未必一定可以增加效率。這正如在電影行業,你付錢給一個大明星,其演技和工作態度,未必比得上,或者肯定比不上一些專業的小演員。

Ad Block
1631992845_tM.jpeg

拳擊賽事甚有潛力。(林俊源攝)

說到電競業,幾年前曾經興盛過一段日子,例如電競酒店,也開了好幾間,我聽說好像是有些富二代喜歡打機,因而搞起來。不過利潤也不甚麼高,現在也不大聽聞了。

我的電競冠軍朋友說,皆因電競受到電玩開發商的控制,無法作為一門獨立生意,因此無得搞。再說,現時內地也在壓抑這門營生,搞到「騰訊控股」(700)也苦不堪言,更加是不合潮流了。

我問他:「咁你依家搞緊乜嘢?」

他說:「拳賽囉。上次搞了一場,賺了一千多萬元。家陣我準備找王思聰再打一場,相信全內地十幾億人看,一張飛隨時可賣二、三百萬元,想唔發都幾難!」

Ad Block

我問:「那王思聰答應了嗎?」

他說:「支票我已開了,是9位數字,沒錯,是9位。不過他推了,原因是……(下刪幾百字,大家自己猜。貼士是:不妨想想他為何不能收錢?)」 

更多政經密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