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9 09:00:00

善用假期

分享:
善用假期

研究顯示每52分鐘休息一次的員工,比連續長時間工作而沒有休息的員工具更高的生產力。(資料圖片)

中秋國慶長周末即將到來,大家打算如何與親朋好友度過呢?

在現今節奏明快和高要求的工作環境裡,員工常常陷入忙碌的循環中,每天都承受著趕「死線」和追求業績的壓力。然而,許多研究和專家都強調定期休息和度假對於提高整體生產力都有著重要的影響。

休息,不論是在一天中的小休還是享受一個長假期,都有助於身心的修復。研究指出,在工作天中作定期的小休能預防疲勞過度、提升專注力和增強創意。根據Draugiem Group研究顯示,每52分鐘休息一次的員工比連續長時間工作而沒有休息的員工具更高的生產力。美國心理學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另一項調查發現,定期出外度假的員工的壓力水平較低之餘,整體工作滿意度亦較高。

出外度假可以給我們轉換環境,遠離煩囂,暫且放下工作壓力。我們可以藉此放鬆、參與休閒活動並與親朋好友共度美好時光。這有助減輕壓力、改善情緒和增強心理健康。發表在《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中的一項研究發現,出外度假的人在整體情緒和生活滿意度均有顯著的改善,有助加強他們重返工作崗位的生產力。

此外,休假也有助於提高員工在職場上的參與度和創意。當員工休假充電後,他們會帶著滿滿的動力重返工作崗位。藉著休假時參與喜歡的活動、探索新的經歷獲得新觀點。根據美國旅遊協會的一項調查,86%的員工在休假後顯得更有動力,並更樂意在工作中付出額外努力。這能提升解難技巧、改善決策力和提高生產力。

Ad Block

同時,休假對健康有不少益處。休假讓我們重新善待自己,透過參與體育活動及爭取足夠的休息,改善整體健康。根據《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發表的一項研究,定期度假的員工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整體死亡率也較低。

在這個主張超時工作和歌頌「忙碌文化」的社會裡,我們必須承認休假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必需緊記,休息並不代表懶惰,反之,休息是對身心靈健康的一項寶貴投資。我在此祝願大家能在這個中秋國慶假期好好休息,為自己身心好好充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