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5 04:29:54
日報

國企概念熾熱 投資者如何運用ETF部署?

分享:
中證監

中證監大力推中特估,國企概念旋即受中港投資者追捧。(資料圖片)

自從去年11月中證監大力推動探索及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中特估)後,國有企業(下稱國企)的概念旋即受到內地及香港投資者追捧。伴隨內地經濟復甦和在國家政策支持利好下,市場對國企關注度顯著提升。據市場研究報告指,國企股ETF今年第二季至今的資金流入按季漲幅已高達15倍,而國企表現於年初至今(截至5月21日)亦跑贏私人企業。受惠近期國企政策,或成為推動該板塊上漲主要原因之一。

Ad Block

有見及此,不同的資產管理公司亦發行以國企為主題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以滿足投資者的需求,使投資者更容易把握市場趨勢並做出合適的投資決策。以內地ETF市場為例,最近有3隻以央企股東回報為主題的ETF進行認購申請,合計募集規模超60億元人民幣,可見投資者對此主題的熱烈關注。而香港投資者其實亦不乏捕捉此主題的增長機會,以追蹤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的ETF為例,其總資產規模接近300億元,當中就有近40%的成分股為國企。 

相信以國企為主題的ETF於未來仍會繼續吸引資金流入,並在國企持續進行改革背景下,提供機會給投資者把握國家企業的長線投資價值。當然,投資者在選擇投資中國股票市場及ETF市場時亦要切記留意當中涉及的風險,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做好資產配置及風險管理。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
作者為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其和其團隊所管理的基金或產品投資於相關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