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0 10:00:00

地心探險記

分享:
地心探險記

初創公司GreenStorc利用自己研發的液體替代地下水生產出蒸汽。圖為其網站。

現時人人都提倡環保、節約能源,目前世界最普及的能源就是透過石油和煤炭,而近十年各國致力於發展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甚至一直備受爭議的核能。上述各種能源皆各有優缺,不過有一種能源由於獲取難度極高而一直未能普及及被大家認知,那就是地熱能。

我們身處的地球,地心熱度接近太陽表面熱力,有研究指出,地球上僅0.1% 的熱能就可以滿足人類200萬年的總能源需求。所謂的地熱能源,一般都是透過地心的熱力使地下水沸騰,然後利用所產生的熱水和蒸汽去發電。不過,由於技術和規格要求高,以致現時仍然未能普及。

近年,很多外國初創公司致力這方面的研發,例如英國的初創公司GreenStorc,利用自己研發的液體替代地下水生產出蒸汽,其成效是水的250 倍。因此,它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產生更多的能量。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地熱能必定變得普及。而我們作爲投資者,也可以多關注相關的研發公司,因爲在可持續性的基準之下,無論是地熱能還是這些研發公司,皆十分有投資潛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