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5 10:09:28

垃圾收費對出租物業的影響

分享:
垃圾收費對出租物業的影響

垃圾收費生效後,棄置家居或工商垃圾將按用量收費,需要購買政府指定的垃圾袋或標籤、或按重量計算。(資料圖片)

政府已經就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簡稱垃圾收費)立法,原定本年4月開始,現時延期至今年8月開始實施。簡單來講法例生效以後,棄置家居或工商垃圾將按用量收費,需要購買政府指定的垃圾袋或標籤、或按重量計算。相信法例生效以後,對清潔承辦商及物業管理公司影響較大,不過作為出租物業的投資者,亦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以往租約完結,有些租客為免麻煩,只會與業主約見交收鎖匙,並不會認真的在物業驗收,雖然這樣的確快捷方便,不過租客離開物業,就較難追究物業損壞,特別法例生效以後,處理租客棄置的傢俬雜物更會有一定成本。

以往為了環保的原因,租客假若有一些比較整潔的傢具,業主或會考慮先作保留,待有新租客的時候才決定是否棄置。法例生效以後,由於很難判斷新租客是否需要傢具,為免需要處理相關廢物,相信業主大多拒絕接收舊傢俬。

同樣地,假如業主在出租前物業已經附有傢俬電器,租客在決定租入前亦應該商議清楚是否需要接受全部傢俬電器,如果有部分不合適或想更換的,最好在租入前與業主協訂由誰人負責更換或棄置,以免日後出現糾紛。

至於一些物業如果設於「三無大廈」,在沒有管理公司及法團管理的情況下,在未有垃圾收費以前都會經常有雜物棄置在天台、走廊及平台問題,估計法例生效以後問題更嚴重。業主如果希望避免情況惡化,或許只有加快進度成立法團,加裝閉路電視或限制陌生人進出等措施,有效管理公用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