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0 04:29:47
日報

執笠結業關注組的啟示

分享:
執笠結業關注組的啟示

執笠結業關注組的啟示

這兩周最熱話題肯定是「全港店舖執笠結業關注組」,有學生主動私信給我連結,要我關注一下。進去一看,無不是關門大吉相片,眼見老店小店一家家倒下,作為港人心裡肯定不是味兒,但人總要往前看,找一找香港商家未來路向。

小弟做生意的原則,第一就是低成本,包括租務及人力成本,但要做到這一點要靠腦力成本,即策略及對行業的熟悉。現在關門的比較多是食店,因做食店生意入場門檻較低,有幾味撚手已可開店,找朋友投資幾十萬就能成為某某店老闆,很多打工仔都有老闆夢,就算做生意的,帶朋友去自己有份投資的舖頭食飯,有面又可增加生意(自己覺得)。通常這樣拉雜成軍,你要威我要錢,有的要份工各取所需,最後容易結業也很合理。MIRROR和ERROR幾個仔仔都曾開店,不夠1年便結業。做生意最重要是細節,老闆各有所求,誰來注重細節?誰來立策略定位?公司註冊署顯示,平均開業3年公司有九成結業,加上香港經濟轉型,經歷陣痛是必然。就如八十年代由工業轉型金融,中間十幾年也要找尋路向,只是當時中國正急速發展帶動香港才減低痛楚。現在中港各自面對挑戰,正是實際考驗「經營」這個專業的年代,汰弱留強乃必然的商業定律,香港商家們,換上新的模式重新上路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