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02 04:30:00
日報

多項因素支持全球經濟復甦步伐

分享:

10月初多地股市雖然反覆,但同時各國經濟續展現復甦勢頭。內地當局已多次向市場注入流動性,從而減低銀行間市場的波動。長遠而言,政府可能在未來數月通過加速購買基建項目債券或新一輪降準(調低準備金率)等來提供更多財政刺激政策。外圍方面,美國經濟已朝著實現聯儲局雙重使命目標邁進了一大步。自去年12月以來,通脹回歸,失業率已下降1.5%至8月的5.2%。在歐洲,按2年期複合年增長率計,歐洲通脹保持在1.3%,這意味著在歐洲央行2%的對稱性通脹目標下,利率可能暫時保持寬鬆。短期之內幾乎毋須擔心政策會進一步收緊。

展望今年餘下時間,全球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提高、政治不確定性下跌,加上內地政策收緊步伐放緩,將成為未來有利因素。相對固定收益而言,續較為看好股票,原因是金融環境相當寬鬆,而且從現在開始到年底期間,各個經濟體的服務業活動預期將有所反彈。

作者為景順投資管理分銷業務總監

多項因素支持全球經濟復甦步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