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9 08:04:04

字節跳動傳購餓了麼 對美團有影響?

分享:
字節跳動傳購餓了麼 對美團有影響?

字節傳出價70億美元收購餓了麼,消息傳出後,美團股價一直受壓。(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旗下餓了麼近日屢次傳出獲字節跳動旗下抖音洽購,有消息指,字節與阿里有接觸,收購行動仍在談判中,尚未有最終結果。據報道,字節和餓了麼高層在年前會面,收購主要有兩個分歧,一是收購價格,字節的出價是70億美元,至於阿里期望的價格是75億至80億美元。

收購形式方面,字節跳動希望只保留餓了麼的即時配送團隊,負責承接抖音本地生活業務的訂單。阿里希望字節跳動能承接整個餓了麼團隊,之後再由字節跳動來裁員。目前情況就好似三國時期,赤壁之戰後,魏蜀吳的勢力重新分佈,曹魏的荊州處於兩股新勢力之間,早晚都不能守住。曹操寧願將荊州拱手讓予劉備,令二哥東吳眼紅,希望出現鷸蚌相爭、漁人得利之局。

對阿里來說,餓了麼一直未能威脅美團(3690)的領導地位,業務有點成為雞肋。出售業務一來可獲得可觀資金,二來可借字節跳動打擊美團威脅。字節跳動若獲得餓了麼的配送團隊,正好跟其目前大力發展生活服務非常配合,相信今次收購成事機會應頗大。難怪消息傳出後,美團股價一直受壓,看來好戲還在後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