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5 04:29:32
日報

寧買當頭起

分享:
樓市 撤辣

剛過去的周末計算,十大屋苑共錄得37宗成交,兩天成交量更創逾3年新高。 (資料圖片)

樓市全面撤辣,造就近期罕見榮景,樓市大幅反彈,新盤銷情熾熱,剛過去的周末就錄得逾300宗成交,兩天成交量已超越2月總和。二手盤方面,綜合市場數據統計,同樣以剛過去的周末計算,十大屋苑共錄得37宗成交,兩天成交量更創逾3年新高。好了,經紀有工開,銀行樓按部門也有工開,當中包括制訂如何拒絕「摸貨」等等。客觀效果是:撤辣政策成功救活樓市,至少能夠極速回溫,不再死氣沈沈。

問題是,量升未必等於價升,留意近期熱賣的新盤,大發展商固然不怕以蝕本價開賣,規模經濟(Economies of scale)優勢所致,只要能夠拉上補下,能蝕就能賺,活著就贏。但小型發展商同樣以蝕本價開賣,則反而要讓人擔心了。說的是九龍灣新盤,該重建項目自從上周呎價1.48萬元的「震撼價」,推售168個單位、超額認購近10倍以來,發展商食髓知味,散貨行動陸續有來,市區盤新界價,的確是7年來最低價的市區一手盤。穩陣派的投資智慧「寧買當頭起」永遠管用,意指進場時寧願買貴一點,切勿貪平。作為滿手貨的大業主,發展商小業主mode上身,當中有何微言大義,自行想像。當然不排除有投資者繼續憧憬美聯儲減息,果如是,則樓市前景的基本因素,或許可見樂觀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