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0 04:29:32
日報

小心高追TVB

分享:
TVB

小心高追TVB

雖然港股近日因美國加息或不會放緩而大幅波動,但卻有一只股票逆市爆升,說的是沉寂多時的電視廣播(511)。由於憧憬TVB跟淘寶合作的直播帶貨能帶來巨大收益,再加上新東方在綫(1797)轉營為帶貨平台後,股價大漲十倍以上的前車可鑑,資金大舉炒賣TVB,股價在個多星期升近3倍。

Ad Block

對未有買入的投資者,重要問題是:應否高追?首先,雖然作為平台而非產品製造商,帶貨毛利確實非常高,往往高於三成,其實6、7年前此新銷售方式在內地興起,競爭相當激烈。TVB剛進入此領域,或有段蜜月期,加上基數低,想像空間較大,能否維持首次直播銷售額(約2,350萬元人民幣),甚至有明顯及長期突破,是未知之數。跟新東方在綫這些對手比,TVB粉絲數差距甚遠。前者內地數個社交平台追隨者約2千萬,TVB僅約70萬。若用前者估值及規模作參考,肯定會高估TVB的市值。最新HKTVmall在4月推「HKTVLive」作對撼,香港科技探索(1137)股價亦因而升幾成。投資者要注意,若HKTVmall只在自家開發平台作直播,受眾潛在總量,肯定遠低於跟內地平台合作。網上銷售最重視規模效應,十數萬觀眾跟千萬觀眾所能轉化的銷售率,根本不能相比。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