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15 04:30:00
日報

小票

分享:

上周內地股市見底反彈,上證綜合指數在上周三下探3,448點後遇到強大支撐,指數迅速重回3,500點上方,市場悲觀氣氛稍有緩和。

上周最大的新聞無疑是六中全會的公報,但賣方幾乎無人發文解讀,也確實,怎麼敢隨意解讀呢?我也不敢,所以,還是聊聊市場的一些熱點吧。

談到熱點,上周市場有四大熱點,一是我之前提過的元宇宙,在上周繼續擴散,各種「蹭熱點」公司紛漲停。二是次新股,前期新股上市出現破發潮,以至於好多朋友新股中簽後不敢繳款,市場情緒到冰點,物極必反的規律引發了上周次新的爆炒。三是房地產鏈,近期關於房地產調控放鬆的各種傳言不斷,A股中房地產鏈的一些股票也出現了波動。關於房地產,我的觀點是短期放鬆無法證偽,所以吸引了不少左側交易者,但中期而言,除非修改「房住不炒」的定調,否則行業下行趨勢還是比較明確,不能有太高預期。第四是軍工,不管是主機還是配件公司,最近走出了明顯的上行趨勢。軍工以前被認為是「渣男」,公司不透明且沒業績,但從今年以來的幾期財報來看,軍工正進入有史以來最為確定的業績增長期,加上它又是純「計劃」,和經濟增速波動無關,因此在經濟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愈來愈多的賣方開始推薦軍工。

從上面幾個熱點來看,除軍工外,其他3熱點本質是一樣:股價處低位中小市值股借理由炒一波。這也是市場總體風險偏好不高體現,不願意追逐高位和大市值標的。從上周末和身邊朋友交流看,好像大家也都是這種感覺,要麼躺平,要麼在小票裡投機。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小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