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0 14:00:00

市場重點關注美國通脹

分享:
市場重點關注美國通脹

OPEC+成員開始意識到通脹續高企,開始增加原油供應,令油價下跌。(資料圖片)

目前市場認為美國將在9月加息0.75厘的機會率大幅提高,從40.5%增至62%,導致美元有強力支撐。基於上周五非農數據比預期高,並顯示通脹將維持高位,間接提升加息預期值。此外,近期各個美國聯儲局成員都稱,通脹還沒放緩證據,持續支持加息來降溫通脹,也幫助美元走勢。主席鮑威爾聲稱會以經濟數據來調整貨幣政策,圍繞就業數據、通脹及消費情緒來調整利率的幅度。因此,接下來市場會以這些數據來判斷加息幅度,將大幅增加市場波幅,因此留意美國今日公布的消費物格指數。

從過往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消費數據開始放緩,而各大企業也開始下調增長預期值,及逐漸放緩聘請,此證明將會逐漸提高失業率,而放緩就業數據。但是上周五非農數據維持高位,大幅放緩經濟陷入衰退周期,也暗示未來通脹會持續走高。因此,可判斷未來聯儲局會持續加息。而上個月美國通脹率突破新高達9.1%,從數據顯示,通脹漲幅廣泛,汽油、住房和食品指數漲幅最大貢獻者。近期,OPEC+成員開始意識到通脹續高企,開始增加原油供應,令油價下跌。此外,俄羅斯與烏克蘭也達成穀出口協議,並打算出口量從本月預計的100萬噸,增加至介乎300萬至350萬噸,將大幅緩解各國對食物的短缺,而緩解食物通脹。故判斷美國7月通脹將放緩,短期內減慢美元升勢,有利風險產品與商品貨幣的走勢如股市、虛擬貨幣、澳元及紐元。

基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並開始逐漸緩解市場對商品的需求,也會間接放緩就業數據,近期原油下跌將緩解通脹的上漲,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穀出口的協議,故料美國7月通脹將較預期低,令美元受壓,而幫助股市、虛擬貨幣的上漲。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標普500指數維持強勢上漲走勢,市場逐漸消化加息的消息,預期將持續進行上漲,EMA(平均線)也顯示金叉。因此,接下來可關注4,075點的區間建倉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