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12 06:00:00

市況太靜講富豪地段

分享:

有一天,講到香港那條街道最高級,首先說到的是山頂,有人說,白加道最高級,李兆基都住那裏,那3間屋成3萬方呎,四叔好識嘆!

我說,山頂的治安好差呢,成日有烏鼠入屋行劫,我就不會住了。
 

美國駐港總領事、政務司長等均居住於山頂白加道。(資料圖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政務司長等均居住於山頂白加道。(資料圖片)

有人反駁,白加道不同呀,好多領事都住那裏。另一人則說,不過由於樓價太貴,好多領事都把房子賣掉套現了,要不你以為那些新貴的地皮是從誰人手上買來的呢?如果全部權貴都跑光了,警察還來不來巡邏呢?


最後,一位有識之士說,現在還有美國駐港總領事、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政務司長,在可見的將來,白加道都是山頂最安全的道路。


就我記得,劉鑾雄近年買了2間,他好像在山頂只買了白加道,不買其他的路。不過大劉鍾情住渣甸山,有好幾間,我只去過白建時12號,其他的沒見識過。渣甸山雖然方便,但卻有不少如瑞士花園般的中價樓,溝淡了其尊貴身份。


至於新加入白加道的,就有馬雲和錢多多,後者的真名好像叫「錢峰雷」,近年常常聽到這名字,只知其出手豪闊,不識其人。說到最為股壇人認識的,當然是楊家誠了,他在2004年底贏了十億元,馬上在2005年花了1.46億元買下31號。


至於山頂其他道路,就差了一級以上了。許榮茂的施勳道大屋,靚到絕倫,但有人嫌太不方便。黃坤以前在僑福道有4間房子,後來賣了2間,現時在放售另外2間,這地段很方便,但山頂道71號更方便,以前是羅兆輝擁有,後來賣了給我的好朋友,他住到風生水起,身家過百億元,由此見得,風水之說,都是睇個人修為。


這位朋友十年前買了石澳House,現在還在裝修中。石澳當然是比山頂道更prestigious了,賣家是滙豐的前董事,也是old rich賣給新貴。


講回山頂,最方便當然是1號,業主先後是金庸、李同樂、張松橋。相比深水灣有李嘉誠和新鴻基郭家,淺水灣雖有何鴻燊和鄭裕彤,加上遊客太多,難免低了半級。但講到我最喜歡的,則是司徒拔道景賢里旁邊的那幾間,只是不知誰是業主呢?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