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5 04:30:14
日報

平安?幸福?

分享:
中國平安保險

平安?幸福?

中國平安保險(2318)接管碧桂園(2007)的傳言,看來可以止住;至於空穴來風的因由,太高層次吧。

Ad Block

不過呢,平保沾手內房,並非沒有前科,華夏幸福(SH 600340)一役的慘痛教訓,不「平安」也不「幸福」,掀起平保近年向下序幕,至今傷痛未消。投行報告中,野村說的最中肯,指出平保自2021年起,一直持續減少房地產相關投資,目前已全數減持碧桂園股份,據公司披露資料,其保險資金的投資當中,房地產敞口佔比由2021年底的5.5%,減至今年9月底的4.5%;而在其目前房地產相關投資中,76%屬物業,主要屬租金收入穩定的項目,包括商業、物流、工業園等,這些投資可帶來租金及派息收入,且同時提升資產價值。

野村認為,平保作為非國營企業,沒有義務接管碧桂園及承擔其債務,亦可能沒有誘因去接管,因已全數減持碧桂園,能夠控制整體房地產敞口,「並已從華夏幸福的投資中吸取教訓……」云云。維持平保「買入」評級,目標價62.1元。相信野村的,又夠膽現時入市,以平保月內低位36.6元作起步點計,潛在升幅可達七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