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7 04:31:15
日報

引俄爆核彈、三次大戰是烏克蘭最佳策略

分享:
引俄爆核彈、三次大戰是烏克蘭最佳策略

引俄爆核彈、三次大戰是烏克蘭最佳策略

俄羅斯宣布局部動員30萬軍人的翌日,烏克蘭4個俄軍佔領區域: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扎波羅熱的官員宣布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

分析者普遍認為,公投成功後,這4個地方成為了俄羅斯的一部分,攻打它們,便等同於「侵略」俄羅斯,根據俄羅斯的法律,它可以「理直氣壯」地使用核武器,去對於「侵略者」。

先例是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烏克蘭沒有動手,估計這一次用上了同一招,便可以同烏克蘭達成停火協定。

當然,烏克蘭的領土被侵略,不可能簽署喪權辱國的和約,然而,它背後的支持者是美國和歐盟,只要「大佬們」害怕了和俄羅斯打核戰,不排除它們強迫烏克蘭簽署停火協定,雖然,這只是「停火」,而不是「和約」,只會是暫時性的。這好比1935年中日的《何梅協定》,過了2年後,中日重新發動大戰。

然而,這其中有重大的奇怪問題,就是這4部分的土地,俄羅斯均沒有全面佔領,其中扎波羅熱州的首府(就叫「扎波羅熱市」)還控制在烏克蘭的手裏,公投通過了,又如何執行呢?

這事件的更重大關鍵,是大家都在評估,萬一俄羅斯戰況不妙,烏克蘭和西方不理他的「核恐嚇」,普京會不會悍然使用核武器呢?

有關這一點,我在這之前,已講過好幾次,答案是:肯定會。

原因很簡單:這一戰是普京身家性命之所繫,一旦失敗,他必然會被清算舊帳,將會死得很慘,下場不會比羅馬尼亞的壽西斯古,或東德的昂納克好上多少。既然是死,倒不如弄個魚死網破,和大家拼個同歸於盡。

以上的分析是老生常談,但很多人忽略了一點,就是澤連斯基雖然是西方的傀儡戰士,然而雖然「傀儡」,畢竟是「戰士」,也有一定的「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前線決策權。

現時澤連斯基的狀況,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就算普京用核彈打基輔,他說不定也可及時逃掉不死,反而是把整個西方拉下水,與他合力抗俄,才是最佳策略。從此思路去想,反而是俄羅斯爆核彈,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才是他的最佳策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