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7 04:31:51
日報

德州獨立有利拜登

分享:
德州獨立有利拜登

德州獨立有利拜登

遠因:德克薩斯州本來是墨西哥的一部分,其後獨立成國,是美國唯一可合法脫離的州份。一來它有獨立的傳統,二來它的利益和整個美國並不完全符合,因此,這些年來,它一直有「扭」獨立的傾向。

近因:墨西哥人大量偷渡入境,它築鐵絲網防止。但聯邦政府認為,防堵邊防應是其權力/權利,但德州則並不相信聯邦政府會盡力辦事,皆因現時由民主黨控制的聯邦政府的票倉是新移民,而在美國,非法移民有很多途徑成為新移民,所以更多偷渡客對民主黨有利。

基本資訊:德州有三千萬人,比法國還要大,而且天然資源豐富,還有高科技。假如獨立,它可成為世界第八經濟體。有意思的是,這兩年來,美國和中國的G.D.P.比,從77%減至67%,因此,縱然德州獨立,它依然繼續是世界第一,短期並無威脅。

雖然德州和聯邦政府現在是軍事對峙,德州又喊搞獨立公投,但一般的分析,後者還是鬧鬧居多,不會真幹。況且,德州要鬧獨立,說說已有很多年了,也不見得它成功搞出甚麼花樣來。畢竟,計一盤大帳,德州留在美國,好處壞處加加減減,還是更為有利。

雖然美國現在的兩黨劇鬥,已令到國家接近分裂,但看民調,特朗普領先拜登6%,幾乎可說是「贏梗」。德州縱是獨立,也應等到萬一特朗普輸掉選舉,才去搞呀,總不成在自己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快要成功之前,才去搞分裂,可不是功虧一簣嗎?

問題正是這一點:如果德州成功分裂,最有利的是誰呢?

不是民主黨,皆因這次輸了,4年後民主黨還可重新執政,誰也不願意國家變小了。但拜登這次輸了,他將永無機會,只能當個癡呆老人死掉了。

無論德州怎亂搞,特朗普不得不支持德州,這是他的死穴。拜登太過癡呆、能力太低、形象太差,眼前唯一的翻盤機會,就是把這事件鬧大,令到特朗普進退兩難,雖然德州縱使公投,恐怕也是總統選舉以後的事。但無論如何,拜登因這事件而有機翻盤,如果他有足夠的「自私」,必然會好好把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