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9 08:30:00

恒指稍反彈 所以唔駛太悲觀嘅

分享:
恒指稍反彈 所以唔駛太悲觀嘅

恒指跌至低位後,上周首次出現今年的三連升。(資料圖片)

恒生指數年初一度跌至14,794點,股壇愁雲慘霧,大家對港股A股信心盡失,但其實是否真係要咁悲觀呢?筆者之前亦提出過,港股以往於20082015年資金流走後,當市場周期回歸,恒指升幅可以非常大。始終香港股市仍屬全球較成熟之市場,法律稅收交易費用清晰明確,加上中國經濟就算今年預測升幅放緩,但仍然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以數倍超越第三的德國或第四位之日本。資金可能撤得一時,很難長期一直對全球第二經濟體不聞不問。

說時遲,那時快,恒指跌至低位後,上周首次出現三連升,3日合共上升1,250點,逾8%升幅,當中中概股升幅較為明顯,包括中國石油(857)、中國平安保險(2318)、中海油(883)、中國聯通(762)、中國人壽(2628)及中國神華(1088)等。如果以今年首月份累積升幅排行,升幅較高的恒指成份股多數預期市盈率均偏低,以中海油為例,預期市盈率不足5倍。

大市反彈,連帶窩輪牛熊證市場亦活躍起來,上周整體輪證成交金額較前一周上升逾10%,希望增加的交投能夠持續,繼續帶起大市交投氣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