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0 04:30:34
日報

情人節後

分享:
情人節

情人節後

美國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於上周二、情人節那天出籠,無喜有驚,因為回落得不夠,兩天後,1月生產物價指數(PPI)又來了,竟然轉跌回升,同樣令人不安…… 

就這樣,情人節後,原本還在摸索階段的,一時回不過神,索性走為上著,無謂戀棧;股市區間上落擴闊,相當震盪,尤其是對息口格外敏感的科網板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早就為自己留下走盞位,只是鴿派當道,念念不忘寬鬆好處,又在潛意識裡被衰退的恐懼綁架,才勾畫出緊縮將見盡頭的想像。

Ad Block

問題是數據拗不過現實,反映聯儲局在對抗通脹方面仍待努力,就算利率上調至5厘以上了,後續還要加息多少,現時根本沒人說得準,更不是主席一人說了算。一切將取決於當時的數據。而當局現時更大的包袱是再次低估通脹的嚴重性、縱容其頑蠻滋長之類。一錯再錯的壓力,足以負上政治前程。

鷹聲順勢揚起,有人甚至奢言月初的議息會議,根本就有理由再次加息0.5厘、而非結果的0.25厘云云。如此回溯前塵,明知無用,卻或多或少顯示鷹派未有收斂,其頑強程度,好比通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