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2 04:29:47
日報

愛情陷阱與職業背債

分享:
認房不認貸

「認房不認貸」釋放大批有殼蝸牛新購買力,可見中央打救樓市意志。(資料圖片)

一招「認房不認貸」,釋放大批有殼蝸牛的新購買力,可見中央打救房產市場的意志。未知上述方案能否力挽狂瀾,但從內地討論區兩宗熱話,可見內地房市的險情。

女網友分享新相識的男朋友,付出10%首期,送她一套新房,兩口子將來一同供款,狀甚幸福。其實,這是開發商與男方設下的愛情陷阱︰前者當作九折賣樓,後者就找受害人背上房產及數十年房債。塵埃落定後,男方就提出分手收佣,留下人財兩失的女方。

除此之外,有房奴高價入市,無法承擔房貸,正常出路只有幾樣︰一)低價出售,損失首付、利息、房價虧損,還有銀行追繳的律師費;二)斷供,房產被法院打折拍賣,流拍再打折,自己則被列入信用黑名單,從此不能坐高鐵、飛機……然後,就出現了新興行業——職業背貸。

中介人先找來一批信用驗證過關,對明天沒打算的貧民,進行銀行流水、收入證明等造假,令他們有能力搞房貸、裝修貸,成為職業背貸人。房奴把負資產加上數萬倒貼及一年房貸,賣給職業背貸人,前者損失了首期,但至少封了蝕本門,也避免信用破產。職業背貸人則一次過將信用撈了幾十萬元,甚至可利用自身經驗轉為中介人,吸引同鄉入行。

內房泡沫,會否蔓延成內銀的房貸黑洞,值得留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