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1 04:29:50
日報

慶鈴汽車(1122)

分享:
慶鈴汽車(1122)

慶鈴汽車(1122)

恒生指數順利突破1月延伸的下降通道,理論上是技術走勢轉勢的好兆頭,惟升至20,000點大關後無以為繼,又回落至19,500點附近。相信短線仍以窄幅波動為主,先營造19,500至20,000為重大成交密集區,然後再等重大消息帶動恒指破單邊市。

不知讀者有沒有留意最近多了股份因收購合併守則而停牌,不排除有個別公司正部署私有化。繼上個月有金鷹商貿(3308)和安寧控股(128)提私有化後,稍後有更多公司加入私有化行列,令這個私有化主題或可帶動不少低估值股份重生。

Ad Block

個別例子可以留意慶鈴汽車(1122),該公司主要在內地從事產銷五十鈴客貨車,由慶鈴集團持有50.1%股權,以及日資五十鈴持有20%股權。多年來公司專注發展以五十鈴品牌的客貨車製造,近年積極研發新能源客貨車,以配合內地綠色能源政策。

財務方面,去年因疫情影響內地經濟下,其業務大受打擊,全年收入大降38%,導致錄得虧損,中止連續多年賺錢的亮麗成績。而借業務虧損而取消派息,令長期以收息為主的投資者大跌眼鏡,拖累績後股價持續創新低。隨著內地經濟從疫後逐步復甦,相信其業務有能力從谷底反彈。假設盈利回復,派息也隨之恢復,估值有條件進行修復。即使盈利與派息未必在短期內全數恢復,但爛船總有三分釘,每股淨現金高達2.17元,應可提供不錯的抗跌力。

總結,單計手頭上現金已超過公司市值近兩倍,含金量非常高,不知大股東會否趁業績差而提私有化。假若業務逐步回暖,執平貨的機會或瞬間即逝。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鄺建揚,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