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7 10:24:46

押後減息投資市場變波動

分享:
押後減息投資市場變波動

美國堪薩斯聯儲銀行行長施密德指,通脹高於2%目標,就業市場強勁,聯儲局減息方面應保持耐性。(資料圖片)

美國堪薩斯聯儲銀行行長施密德指出,通脹高於2%目標,就業市場仍然強勁,聯儲局在減息方面應保持耐性。減息推遲,筆者相信令美國以至全球樓市股市波動。

施密德自去年8月上任以來,首次就政策發表講話,指出聯儲局正縮減資產負債表,不急於叫停。

通脹高於目標、勞動力市場緊縮、需求勢頭強勁,沒有必要先發制人地調整政策立場,最佳做法反而是保持耐性,繼續觀察經濟對已發生的政策收緊的反應,並等待令人信服證據,證明抗通脹之戰已經獲勝。

施密德表示,紅海海運中斷或會令商品價格帶來新的上升壓力,1月消費物價指數,尤其是服務業的熱度高於預期,需要對通脹進一步回落的預期持謹慎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