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0 14:33:41

撤辣後新盤持續旺 二手換樓市場仍未復常

分享:
撤辣後新盤持續旺 二手換樓市場仍未復常

整體而言,換樓市場尚未復常,特別是政府只放寬3,000萬元以下按揭成數上限,按揭保險上限未有改變。(資料圖片)

上月底財政預算案,樓市全面撤辣後,為整體新盤市場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買家過去一個多星期,樓市經驗翻天覆地的改變,上月樓市氣氛依然觀望,買家入市心態保持審慎,撤辣後觀望心態消除下,買家入市步伐明顯加快。新盤市場熾熱程度是近8年最暢旺,本月上半個月市場已累計售出逾2,000伙,加上再有多個新盤排隊登場,本月新盤銷量隨時突破3,500伙,超越8年單月新盤銷售新高。

樓市撤辣後,新盤銷售明顯加快,加上辣招稅取消後,大手入市重現,不少新盤均錄得投資者大手掃貨個案,綜合之下令本月新盤市場持續暢旺,加上因應市場上新盤貨尾量仍高企,按已推出銷售新盤計,總體新盤貨尾量持續處2萬伙以上,面對大量新盤貨尾,發展商新盤定價審慎,預計未來新盤市場續暢旺。

不過與此同時,二手市場情況卻有所不同,撤辣後即時帶旺二手市場成交,不過隨著市場上筍盤已「賣少見少」,連帶銀主盤亦回落,筍盤減少下,個別業主趁機反價封盤,令近日二手市場成交量回落。總括而言,撤辣對二手市場帶來的「煙花放應」已過去,二手交投量只是保持平穩而已。

相信大家亦明白,撤辣過後有助減低海外以至內地買家來港置業,有關買家主要是選擇新盤物業作入市首選,同時二手市場以用家為主,撤辣後上車客入市積極。整體而言,換樓市場仍未復常,特別是政府只是放寬3,000萬元以下按揭成數上限,按揭保險上限未有改變,整體換樓鏈尚未完全激活,特別是二手交投未算暢旺,換樓客傾向先賣後買,在未賣出原有物業,換樓意慾審慎,相信未來金管局可考慮進一步放寬按揭,讓換樓市場可全面激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