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7 04:29:48
日報

操盤心法︰跟車太貼 必死無疑?

分享:
人民幣 內需

人民幣積弱,內需疲軟,對市場造成雙重壓力。 (資料圖片)

上周筆者已言人民幣走弱,中港股市亦難有運行。翌日,恒生指數一度觸及18,000點邊緣,低見18,044點。踏入「六絕月」,人民幣兌一美元已跌至6個月低點,成為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亞洲貨幣之一,但港股出現技術性超賣,有望開始展開報復式反彈,重返19,200點上方。

早前港股陷入技術性熊市的消息滿天飛,更有進一步向下尋底風險。情緒總是容易被放大,因此散戶容易落入見跌追沽的陷阱,股票市場往往是反人性的,市場近期雜音仍多,大戶借消息挾高「殺熊」,由低位18,044點反彈上19,200點,正印證了情緒管理的重要性。

Ad Block

目前港股走勢飄忽,人民幣積弱、內地需求疲軟對市場造成雙重壓力,市場對於內地經濟復甦看法更加謹慎,經濟復甦的故事走了樣,即使港股投資情緒突轉好,升至現水平,但追貨意欲已明顯下降,投資者需保持三分懷疑態度,「跟車太貼」真的易生意外。市況若轉勢,市場自然會借好消息的力量,因此投資者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