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3 04:29:47
日報

支持美匯的多種理由

分享:
美匯指數 美元

美匯指數開始驗證下方101.5的支撐區域,亦到達了RSI的30區間。(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本月維持利率5至5.25厘不變,市場開始預期經濟體系將面臨衰退風險,逐漸提高對避險產品需求(黃金及白銀),同時聯儲局上調經濟預期值,暗示短期通脹率難以下跌至2%目標水平,從點陣圖也顯示出,當局打消市場今年減息預期,甚至將再次加息半厘。讓10年美債收益率大幅提高,間接對美匯指數構成強力支撐。 

從過往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體系逐漸回升,零售數據持續脫離負增長,採購經理指數重越50以上,核心通脹率卻保持高位,符合聯儲局的預期,亦間接對美匯指數構成支撐,相對讓風險資產構成壓力。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聽證會上認為通脹仍高企,暗示今年將持續加息25基點至50基點,但是會更注重加息速度,會以經濟體系來調整貨幣政策。他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提交的證詞發言中表示,「幾乎所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參與者都預計,到年底進一步加息是適當的,也間接限制美元的下跌走勢。」

Ad Block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ISM的採購經理指數,當此數據走高於50以上,將持續提振通脹率,並間接提高聯儲局加息情緒。數據顯示,上月標普全球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從4月的53.6,升至55.1,遠高於市場預期的52.6,活動的增長率是一年多以來最快,公司將這種好轉與新客戶和現有客戶的需求增加聯繫起來。價格方面,投入價格和產出費用的增長速度快於各自系列的平均水準。由於客戶需求持續增長,信心回升至一年來最高水準。因此,當數據再次走強,令通脹持續升溫,間接提振對美匯指數。 

從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市場持續預期聯儲局將在7月加息25基點,對美匯指數構成間接強力支撐。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驗證下方101.5支撐區域,價格亦到達RSI的30區間,證明下跌空間相對有限,預期美元將進行短期上漲,間接對其他美元相關品種受到提振。  

作者為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曾任交易員,近年活躍在網上投資平台分享投資心得,包括美股、外匯、黃金、石油、指數、加密貨幣等    逢周五刋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