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1 08:00:00

政府必須出招應變極端市況

分享:
政府必須出招應變極端市況

香港政府需要為市場輸出正能量。(資料圖片)

香港市場的悲情氣氛進一步嚴重,筆者同意政府要「做番D嘢」,不單只在減辣上,我認為要做一連串的措施去宣示政府在極端悲情之下仍掌握主導性!

香港的資金和資產基礎仍然穩固,但是市場信心卻每況愈下,我們本來是一個信賴自由市場機制去運作的城市,但是美國唱衰中國,美國近年還通過了《創新與競爭法案》,投入數千億美元對付中國及香港。除此之外還在傳媒上對付中國,我們在日常看到的評論有幾多是「打手」撰寫的呢?又有幾多是不滿意政治或者移民去其他地方的人站在已經不同了利益的立場去做出發點?又或者幾多是不滿現實而作發洩的?亦有不少因為利益去經營負面情緒?真的見盡了衆生相!筆者認為評論員是應該說實話,但如果說香港是沒有好處純粹只有壞處的,顯然是因為經營悲情比較容易搶得網上的注目,偏偏現在這些偏頗之說就主導市場。

有人要唱衰樓市,不單只會在網上欺凌或者抹黑我們這些所謂的大好友,近期連實力雄厚的香港幾大發展商亦被抹黑,要出來澄清一些市場的誤傳,這些誤傳是為了一些炒賣的利益而製造的,但問題是港人亦要爭氣,香港的發展商普遍不會負債下銷售,尤其是很多土地庫存的潛在價值其實都未發揮的,是不會那麼容易被影響到,近期的事情令筆者想起,我有買新世界發展(017)綠色債券作長遠高息投資,作為用家的角度是很有信心的,市場上傳的不利消息是啼笑皆非的!

Ad Block
Ad Block

事情發展到現在,香港政府的而且確需要為市場輸出正能量,現在就好像2019年面對政治事件的時候一樣,市民是籠罩在悲情之中需要政府出手的,香港的零售、股票和地產市場這三個命脈都是充滿了悲情的,政府要做的除了是減辣之外,最重要是著眼增加市場轉流率,政府中可能有人希望樓價便宜點,令年輕人可以上車,但是以現在的樓價年輕人已經有條件上車,筆者認為政府應該想一想,如果市道太差令年輕人不敢上車,那又有甚麼意義?甚至極可能會犧牲了很多辛苦儲蓄的業主的利益,這是不應該的,無論如何政府應該學習中央為悶局找出一連串的方法令市場信心回來,這才是治本之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