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7 04:30:41
日報

政策

分享:
A股

除了醫藥,上周A股總體還是偏樂觀。(資料圖片)

上周一,一個好久沒聯繫的朋友突然電話我,問我恒瑞醫藥怎麼處理,他持有快一年了,目前還有盈利,我給他的答案就一個字:賣。

引發近期醫藥股劇烈調整的原因,是7月下旬掀起的反腐風暴。從媒體、網路上流傳的各種消息,從身邊一些朋友實際情況來看,這次反腐顯然是動了真格,據這些年對醫藥行業及行業內主流公司的跟蹤,除CXO這些主要客戶在海外的公司外,大部分甚至絕大部分公司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對於這些公司來說,恐怕要擔心的不僅僅是有誰誰誰可能會被牽連、會「失聯」,而是它們的盈利模式很可能需要面臨重構。所以,整個醫藥行業目前充滿著不確定性,不是一個很好的階段性投資品種。除了醫藥,上周A股總體還是偏樂觀的,雖然指數在高位巨幅震盪,周漲幅也並不大,但從盤中的熱點活躍度,從市場成交量來分析,市場情緒仍在繼續好轉中,尤其是券商股的大漲,讓很多人開始高喊「牛市回來了」。牛市是不是已經重來我不敢說,但目前基本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波政策主導的吃飯行情,特別是對沒有趕上上半年AI「抄作業」行情的投資者來說,或許是今年難得的一次賺錢機會。

熱點方面,上周在金融地產大漲的過程中,市場並沒有出現其他板塊被大幅「吸血」的尷尬場面,這表明,隨著市場交投活躍程度的進一步提升,熱點會更趨於均衡,市場機會也會更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