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31 04:29:48
日報

救市KOL

分享:
救市KOL

救市KOL

股民好夢成真,中央出「大招」,身體力行地表態、率隊示範如何幫助投資者恢復信心。咱們香港區恒指3日共飆1,250點(8.36%),重越16,000點關,且獲逾1,300億元大成交配合,算是有所交代。3日千點氣勢能否持續,卻是下個必須關注焦點。滬深300同樣3日累升124點(3.85%),也是符合以往宣布降準後市況。雖說「能知3日市,富貴千萬年」;之不過,3日之後又3日,似乎有點後繼無力;現距離中國人民銀行2月5日正式降準0.5個百分點,還剩下兩個交易日,看來急需找來三幾十個受惠企業當人辦,齊齊當「救市KOL」直播帶貨,說好救市故事才行。

人行行長潘功勝具金融實戰經驗和外匯專業,去年7月就任人行統帥至今一直低調,這下子在國新辦發布會宣布「大招」,動作之大前所未見,正正發出一個新信號,即官方正加大力度支持整體經濟。果如是,「大招」可會還有後著,相信是公眾期待。國人素來善於儲蓄,民間根本不缺流動性,去年內地存款增17%,反映大家情願私下攢錢,不願或不敢消費也不願或不敢投資;香港去年總存款預計,不也有逾5%增長麼?如何鼓勵消費或增加投資誘因甚至杜絕惡意儲蓄,可會落入官員思考領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