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5 08:00:00

整體樓宇登記高位回落整固

分享:
整體樓宇登記高位回落整固

7月份整體樓宇買賣登記量將持續喘息回氣,按月或再減少逾8%,料跌穿六千宗水平。(資料圖片)

二手市場回氣,純車位登記亦自高位回落,導致整體樓宇買賣在5月衝高後,於6月出現回落,料後市最少仍再調整一個月後才能企穩。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上月全港共錄6,295宗樓宇買賣登記,按月減少21%,為連升兩個月後回落,但仍屬年內次高水平;月內整體物業登記總值相應減少30%,錄得548.36億元,守在年內第二多的月份。

從住宅物業環節分析,上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量雖略為減少,但連月維持在逾千三宗以上,表現尚算不俗。發展商持續積極推盤之下,市場購買力仍有承接,故6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維持在高位上落,錄得1,357宗,按月微跌7%,屬年內次高水平。

二手住宅市場方面,經歷之前筍盤被大量消化後,市場出現缺盤情況,業主議價空間不多,更甚者是大量新盤連環出擊,並以貼市價招徠,搶佔了不少二手客源,拖累二手私宅買賣登記自高位出現回吐。數據顯示,上月二手私宅買賣登記按月回落27%,只錄得3,006宗登記,險守三千宗大關,成為年內第三多的月份。

至於非住宅市場方面,雖然工商舖登記量全線錄得升幅,惟數量佔比更多的純車位及其他按月急跌逾三成,故拖累6月整體工商舖及其他類別物業登記量按月顯著回落18%,只錄得1,151宗。

Ad Block

市況經過之前一輪衝刺後,購買力尚待補充及積聚,當中二手買賣雙方有待突破持續拉鋸的樽頸位;至於一手新盤方面亦因應推盤節奏而略有回軟,因此預期在一二手住宅按月登記量料雙雙減少約一成之下,而工商舖及其他則維持在逾1,100宗的水平窄幅上落,相信7月份整體樓宇買賣登記量將持續喘息回氣,按月或再減少逾8%,料跌穿六千宗水平,下試5,750宗左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