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08 07:00:00

新樓入伙要注意

分享:

不知是否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未能外出留港消費,筆者最近有不少朋友在這段期間首次置業成為業主,進入人生新的階段!相信亦因為自按揭成數放寬後,能以較低的首期「上車」有關。

近期有不少新盤落成入伙,每當協助客戶收樓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有很多。例如去到新居後,首先要懂得使用新式的電子鎖,及點算好家電設備是否齊全。另外,有很多東西我們很易忽略,譬如說天花牆身批盪油漆,很多時若果不仔細檢查的話,是很難發現到裂紋或斜了的地方。而玻璃窗亦需要注意有沒有花或崩了位置。地板或腳線亦要留意有沒有色差或拱起的問題。有問題的地方需要即場標記清楚以便讓發展商跟進。

以上所提及之問題只屬冰山一角,需要留意的地方實在很多。若要求安心,建議聘請專業人士驗樓作詳細了解。另外,亦需要注意發展商重新執修的時間,最快也要一個月左右,作為業主亦需要衡量執修的細節及等待入伙的時間。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助理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