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0-07 11:00:00

新西蘭持續加息0.5厘

分享:
新西蘭持續加息0.5厘

新西蘭再次公布加息0.5厘,並聲稱繼續緊縮貨幣條件以保持價格穩定。(資料圖片)

新西蘭再次公布加息0.5厘,並聲稱繼續緊縮貨幣條件以保持價格穩定。由於全球對商品和服務的需求超過了供應能力,給價格帶來了上行壓力。加上烏克蘭戰爭尤其加劇了食品和能源價格的上漲,便預期短期內核心消費價格通脹過高,而勞動力資源稀缺,也會增加對經濟體系的不確定性。目前從經濟指標可顯示,經濟體系開始陷入放緩周期,便對商品貨幣紐元也持續的受壓,加上各國央行大幅的加息,加上避險情緒也逐漸的上漲,並判斷短期內紐元要扭轉趨勢會相對的難。

基於各國央行還會持續的加息,並對商品貨幣如澳元、紐元及加元的上漲趨勢會大幅的受壓,而判斷短期內紐元要轉換趨勢會相對的難,並建議大家可持續做空紐元的相關品種。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紐元兌美元已經突破了0.58的價位,目前便圍繞著0.580.5575區間進行震蕩,從EMA89EMA144(平均線)可顯示出維持著強勢的下跌趨勢,而波浪理論也還在進行5浪的下跌趨勢。因此,建議持續做空紐元兌美元的品種,目前可關注0.583區間布局做空。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