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1-25 04:29:40
日報

新西蘭提高加息幅度至0.75厘

分享:
紐元

新西蘭央行連續4次加息半厘後,日前宣布大手加息0.75厘。(資料圖片)

由於全球的消費物價指數基礎廣泛,而且仍在上升,並讓食品和能源價格以及持續的核心通脹維持上漲走勢,導致許多國家總體通脹非常高。目前各個央行開始進行收緊貨幣政策,以降低市場支出來紓緩通脹壓力。新西蘭已連續4次加息半厘,並在本周加息0.75厘。

因此,預期在不久的未來,全球經濟增長將逐漸陷入放緩,將藉金融和貿易渠道影響新西蘭,並因不確定性影響人們信心,短期紐元將受到強力支撐,由於市場對商品的需求維持強勢,而新西蘭是出口商品主要國,並會支撐著當地經濟體系。 

從新西蘭央行網站顯示,委員一致認為,利率(Official cash rate,OCR)需要達到更高水平,並且比之前表明的更快,以確保通脹在中期內回到其目標範圍內。由於目前新西蘭的核心通脹過高,就業超出其最大可持續水準,並可預期在短期內通脹還有較大上升空間,而經濟生產能力受到廣泛工作力短缺的制約,工資壓力顯而易見,也會提供通脹的上漲,總需求繼續超過新西蘭供應商品和服務的能力,一系列指標繼續表明廣泛的通脹壓力。因此,預期新西蘭會在未來維持大幅的加息,並判斷紐元的需求將持續上漲,加上美國開始逐漸放緩加息幅度,短期內對紐元兌美元持續進行上漲走勢,並會間接對風險資產構成支撐,對股市進行強力支撐。 

目前來看,新西蘭整體通脹將持續維持高位,而對就業需求維持強勢,間接對家庭支出保持支撐,加上旅遊業的反彈也支撐了國內需求,並證明新西蘭央行還有較大上漲利率的空間,短期內對紐元提供強力的支持。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紐元兌美元已經突破了0.6的關鍵支撐點,並開始形成N型上漲形態,證明價格還有較大上漲空間。此外,價格持續的站穩EMA89和EMA144(平均線)的支撐,加上價格也對Fibonacci的0.386構成支撐,便大幅的提高紐元兌美元上漲趨勢,預期價格將面臨0.64的阻力位。因此,建議大家持續布局做多紐元兌美元品種,建議在0.615區間持續做多。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