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3 04:29:49
日報

新鴻基公司呈投資機遇

分享:
新鴻基公司呈投資機遇

新鴻基公司呈投資機遇

踏入2024年,先祝廣大讀者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上年度,港股全年最終錄得約13.82%跌幅,連續4年下跌刷新紀錄。知恥近乎勇,加上低基數效度下,希望新一年可以重新出發,先以重上2萬點為首個目標。

隨著宏觀經濟有基礎性的轉變,年內美國或開始進入減息周期,對區內股市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近期,中長期美債息從高位回落速度較預期快,反映全球資金開始提前部署美國減息的資產配置。從近期個別板塊表現所見,收息股板塊明顯有資金回流的跡象。若債息持續回落,收息股估值也會跟隨調節,有利股價表現。一線收息股如公用三寶已累積不少升幅,相信資金會轉向二、三線收息股尋寶。

以新鴻基公司(086)為例,一間在香港上市多年的金融企業,由著名財技高手李明治家族持有。現時主要經營UA聯合財務,以及營運資產管理業務。過去多年業務表現平穩,也有穩定的派息政策。參考歷年派息紀錄,已連續多年派發每股0.26元普通股息,現價計股息率高達10.4厘。

正如早前提及債息回落,有利收息股估值提升,相信股價有條件跟隨上升。再者,該公司持續回購股份,大股東也不斷增持股份,市場街貨買少見少,更有利往後股價表現。

總結,早年遇著加息周期,股價已積弱多時。股價由3年高位5元持續回落,最差時候更低見2.12元,累積下挫超過57%。適逢預期央行貨幣政策轉向,今年收息股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機遇。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相關客戶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