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4 10:00:00

施洗約翰飲食法

分享:
施洗約翰飲食法

植物肉公司Beyond Meat現時已於歐美大多超市内販售其產品。(資料圖片)

全球通脹加劇,再加上俄烏戰爭影響,令一直都存在的糧食危機日益嚴重。根據聖經記載,傳教士施洗約翰會吃天然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的蝗蟲和野生蜂蜜。因此以色列有公司提出,我們可以向施洗約翰取經,建立一個商業蝗蟲農場,生產各種蝗蟲產品。

對大部分人來説,把這些有翅膀的昆蟲當作食物是難以接受的,但科學家認爲,在不久將來,以昆蟲作爲糧食是無可避免的。聯合國數據指,人類每年都浪費了自己生產的食物的三分之一。另外,土地貧瘠、水資源浪費、過度捕撈和海洋生態系統退化也正在削弱我們的食物供應能力。

以蝗蟲爲例,其繁殖能力迅速,同時又含豐富蛋白質。數據顯示,同樣產生一公斤的蛋白質,飼養昆蟲所需的土地比飼養牛隻少80%。另外,有別於牛肉、奶製品或魚類,昆蟲是低過敏性的,這實在是患有食物敏感的人士的福音。而寵物食品公司Lovebug,就是以昆蟲為基礎來製作寵物食品。

除了食用昆蟲外,市面上還有其他相關公司,例如植物肉公司Beyond Meat,現時已於歐美大多超市内販售其產品。另一種替代蛋白質來源是培養肉,它是在實驗室從活體動物的細胞中培養出來的肉類。無需任何動物屠宰,研究人員更發現它的碳排放可能比傳統肉類要小得多。

Ad Block

解決世界糧食危機需要多種解決方案,但你會考慮嘗試施洗約翰吃蝗蟲和蜂蜜的飲食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