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3 08:00:00

早在懷孕時部署 無縫保障寶寶

分享:
早在懷孕時部署  無縫保障寶寶

部分危疾保險計劃可早至懷孕22週起投保,意味從子女出生一刻起即可提供保障。(資料圖片)

眼見子女患病不適,作為父母一定既擔心又心痛,有家長會說寧願生病的是自己筆者身為人母就最明白不過。據筆者公司最近公布的「香港家庭危疾抗力調查」,發現近九成受訪父母及準父母擔心子女患上危疾。但與其只作憂慮,倒不如轉化為積極面對的動力,預早審視自己子女的需要。

擔心子女患病 對財務狀況欠信心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根據是次調查,依次排列,最令家長擔憂的是哮喘、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其次是嚴重濕疹、嚴重風疹等常見皮膚病,相信港人對這些疾病都不感陌生。而令他們更加擔心的是,自己並未為下一代的危疾風險做好準備:約五份之一受訪父母坦言,目前財務狀況不足以應付子女的危疾治療費用。

Ad Block

懷孕期未雨綢繆 化擔憂為保障

除了上述常見兒童疾病外,其實在寶寶呱呱落地起,新手爸媽已經要面臨不少潛藏疾病風險例如現時每十名嬰兒就有六名患上黃疸,而每十名產婦則約有一名會患上產後抑鬱。而在調查中,不少計劃生育的受訪者有此擔憂,大約六成表示擔心子女患上嬰兒先天性疾病,超過一半人更擔心自己會患上產後抑鬱。

可幸的是,除了家人互相體諒及照顧,現時市場一些最新保障可助以解決燃眉之急。例如一些危疾計劃已將產後抑鬱、嬰兒黃疸,以及一些兒童疾病等納入保障範圍,更可懷孕22週起投保意味著從子女出生一刻起即可提供保障,做到真正的未雨綢繆。

Ad Block

身為父母,當然希望可以一輩子為子女遮風擋雨,但事實上,能夠及早為他們建立保障,安排一份全保面的多重危疾保障更為實際,以一直延續對子女的愛。

作者為保誠首席市場拓展及保險夥伴營銷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