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6 09:00:00

旺季油價跌 加息壓力減

分享:
旺季油價跌 加息壓力減

冬季是燃油使用旺季,今年油價下跌,令通脹及加息壓力驟然減輕。(資料圖片)

10中開始,紐約期油由每桶89美元反覆下挫,到了11月上旬跌至約75美元,跌幅多達15%。進入冬季的燃油使用旺季,今年竟然油價下跌,令通脹及加息壓力驟然減輕。對於環球投資市場的樓市股市,屬於利好。

每逢進入冬天,燃油使用量普遍增加,造成油價上漲。今年卻適得其反,油價回軟,將會使到通脹大升的可能性降低。美國最新公布10月通脹進一步回落至3.2%,相信因為油價明顯下降,通脹上升壓力放緩,減少了加息壓抑通脹的機會。

聯儲局一向以加息對付通脹,現減少了燃料價格上升這一個主因。假如美國其他通脹因素不猛升,加息變得言之無理。筆者預料全球投資市場的樓市股市,氣氛會變好,利好全球投資市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