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11 06:00:00

春寒

分享:

「歷史新起點」語音剛落,A股就掉頭急插,失驚無神地成就了2019年首個「黑色星期五」。

若說因為中國經濟數據遠遜預期、防範A股場外配資及制定房地產稅法等拖累,不如歸咎歐洲央行大降經濟預測、公布提早放水,或者聯儲局官員表示美國經濟放緩已成新常態等。
 

總的來說,環球經濟基本面在這次升/跌市前後,根本沒有改善,危機依然;事實上,所有利好消息的催化劑已燒得七七八八,小陽春變調化作春寒料峭,因為炒股的人沒有信仰,金錢才是他們的動力。

於是港股冷靜不再,上周五(3月8日)裂口低開後反覆尋底,恒指曾跌至28,200點的邊緣,收市算是得以險守250天線(28,206點),但是外圍續弱,今天復市後淡友會繼續乘勝追擊。

全球經濟亂局至今依然沒有出路,早前的升市不過是超賣後的修正,政策市總有其限制,而在短暫刺激之後出現的健康調整,補回裂口之後,可能會帶來更好的上行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