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0 04:31:01
日報

普京打不倒烏克蘭,只能與歐洲打能源戰

分享:
普京打不倒烏克蘭,只能與歐洲打能源戰

漸漸覺得普京有點像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作為一位政治梟雄,是希特勒也佩服的,事實上,希特勒的納粹黨就是法西斯的進化版。然而,墨索里尼的野心,卻受制於一個客觀事實:意大利軍人的不濟。

意大利軍人的不濟,是二十世紀著名的笑料,不用多言。同樣地,縱然普京有無比的魄力與野心,但這一場俄烏戰爭,則已充分表現出俄羅斯軍事力量之虛弱,實在無法承載普京的野望。

從古以來,俄羅斯的軍事力量,都是拙於打攻擊戰、侵略戰,只有在接近亡國的防守戰中,方可表現出其潛力之可怕。可是,正如內地網民把俄羅斯和烏克蘭分別稱為「大毛」和「二毛」,這兩國根本是同種,本質上沒有分別,因此,當俄軍打到基輔時,也把烏克蘭的潛力打了出來。

現在的俄羅斯對烏克蘭,有點像二戰時的德國對俄羅斯:西方的先進武器源源不絕的援助過來,自己出的只是人命,而自己的人命太多,全不值錢,所以,只要武器不斷,就算打上一、二十年,也是絕無問題。

事實上,當年的阿富汗有一千多萬人,現在則有三千萬,現時的烏克蘭有四千萬人,跑掉了幾百萬,現在怎也有三千萬,澤連斯基徵兵已徵到六十歲,戰鬥民族連女人也可參軍戰鬥。

反觀俄羅斯,現時進駐烏克蘭的軍隊大約二十萬,縱然再調動十多萬人進來,人員也比不上烏克蘭,除非是全面擴軍,弄上過百萬軍隊過來,但這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人民不會答應。畢竟,總體戰只能打防衛戰,不能打攻擊戰。

現實是,西方有錢而俄國窮,除非普京可以打到基輔,滅了烏克蘭現政權,另立傀儡政權,否則烏克蘭有錢有人,可以把這場戰爭無了期的打下去,但這在三月時已證明了做不到。

所以,現時普京在這場戰爭中取勝的關鍵,並不在於對烏克蘭,而是在於對西方,主要是歐洲。而他令到歐洲人受不了的唯一招數,就是打能源戰:歐洲人受不了,工業因能源太貴而關閉,經濟崩潰,人民無法取暖,上街示威,推翻政府,因此不得不取消制裁,停止支持烏克蘭。

Ad Block

總括而言,普京的成敗就看這個冬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