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6 04:30:00
日報

暫時性通脹不影響環球消費公司

分享:

隨著近期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超出預期,市場開始揣測通脹持續多久。我們認為通脹上升只是暫時性,這源於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暫時性供應鏈中斷導致產品短缺,因此定價能力也更高。未來數月通脹相信仍是市場焦點。但通脹或於今年夏季達到高位,並於未來6至12個月回歸至正常水平。

事實上,顛覆性及成功的企業模式基本均具有反通脹性,使用共享基建設施,更多地依賴於科技。若通脹一如所料屬短暫,股票市場將先於實際數據出現轉折前迎來改變,而且十分迅速。近期看好服裝及消閒旅遊業等經濟重啟受惠者。他們擁有短期性資產,而且不大機會受近期通脹憂慮的影響。展望今明兩年過後,經濟料將恢復至過去10年的低增長水平。因此透過搶佔市場份額,並實現有機增長的環球消費相關公司應可跑贏依賴GDP增長的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