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3 09:00:00

書店的未來

分享:
書店的未來

隨著科技的進步及智能手機的普及,書店的必要性似乎日益遞減。(資料圖片)

你有多久沒去書店了?以前的年代,相信大家都常常去書店「打書釘」,或前往購買感興趣的書籍,例如旅遊書、烹飪書、參考書等。隨著科技的進步及智能手機的普及,書店的必要性似乎日益遞減,那麽書店會在未來變成甚麽樣子呢?

截至2021年,美國書店行業的市場規模為95億美元,並以每年5.7%的速度遞減。主要原因是線上書店的出現和電子書籍的普及,改變了人們購買書籍的方式與習慣。傳統書店的未來正面臨嚴峻的挑戰,然而,傳統書店或可改變其運作模式,仍有生存和持續發展的空間。

傳統書店可嘗試轉向提供更高質量的閱讀體驗,如營造一個舒適閱讀氛圍,供應優質咖啡和糕點,舉辦讀書會及文化活動等。這樣的體驗能吸引喜歡在書店裡閱讀和放鬆的人。另外,傳統書店可專注於特定的書籍類別或主題,吸引對應的讀者。這樣的實體書店不但可為讀者提供更豐富的選擇,也會成為那些尋找特定書籍的讀者的聚腳點。

縱然傳統書店的未來還有很多不確定性,若能適應時代的變化,相信仍會在讀者心中保持重要地位,畢竟捧著實體書在書店裡閲讀的氛圍與獨特的書香味是網絡世界所欠奉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