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0 04:30:10
日報

業界對夜繽紛的期望

分享:
香港夜繽紛

業界對夜繽紛的期望

暑期旅遊旺季剛過,總結8月份數據,入境遊錄得約407萬遊客,其中內地遊客343萬,海外遊客64萬。與2018年同期對比,整體恢復了69%,內地遊客恢復71%,海外60%。

業界快將迎來十一黃金周,又恰逢特區政府推出「香港夜繽紛」系列活動,有助提振旅遊氣氛,對帶動旅遊業復甦將起積極作用。作為旅客,出遊之時都希望由朝玩到晚,盡量體驗目的地的在地生活。讓香港恢復夜遊的吸引力,正是旅遊業界所期待的。

Ad Block

「香港夜繽紛」剛剛起步,項目的作用需時發揮,市民和業界亦拭目以待,但要將香港的晚上活起來,有賴政府和社會各界進一步加強合作,創作出更多具香港特色,具吸引力的夜遊活動。香港的流行文化,演藝表演,以至非遺文化和歷史古蹟等等,都可以為夜經濟帶來新元素,提升整體氣氛。筆者希望,文體旅遊局可起引領作用,策劃和統籌文體旅的業界推出不同的活動,善用康文署的場地和維港兩岸的海濱,持續地、常設地去做,不斷優化總結,結合不同元素,令香港的晚上更繽紛!

另外,夜色只是香港旅遊特色的一部分,正如筆者經常指出,香港要善用現有的五色資源,持續改善香港的旅遊配套,發揮香港的五色優勢,強化香港旅遊業的競爭力。

作者為立法會功能界別旅遊界議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